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职务犯罪

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最新进展: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9-02-16 22:05:59  来源:  作者:  阅读:

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被提起公诉。

在赖小民被逮捕三个月之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于近日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意味着,被称为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的华融赖小民案将正式进入法庭审判阶段。

  自去年4月份被调查,赖小民案的任何进展都备受关注。此番被提起公诉,可能多久后会有审判结果?据媒体此前报道,赖小民涉案金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还不包括他实际拥有的房产等贵重资产,如果该金额接近实际额度,将会被怎么量刑?

关于审判期限,

律师表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除延期审理、中止审理、补充侦查等情形外,应当在3到6个月内审理完毕。

关于量刑,

律师表示,重婚罪量刑较轻,依法判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百万元以上的,依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如果法院最终认定贪污罪、受贿罪、重婚罪均成立,则数罪并罚;最终量刑将结合认罪态度、退赃数额等情节综合考量。

检察机关对赖小民正式提起公诉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赖小民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赖小民,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

  被告人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伙同他人,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她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个月前,赖小民被逮捕。去年11月份,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显示,赖小民案件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赖小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若无特殊情形,需6个月内审判

  作为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也是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联合正式办理的第一个金融大案,赖小民案的任何进展,都引起整个社会广泛关注。

  此番赖小民被检查机关正式提起公诉,大概多久会有审判结果?检察机关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对赖小民追究刑事责任,这三项罪名将会被怎样量刑?带着社会最关切的疑问,券商中国记者采访刑事律师进行解惑。

关于审判和判决时间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律师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人民法院将组成合议庭对案件开庭审理,一般是庭审结束后择期宣判。

  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除延期审理、中止审理、补充侦查等情形外,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最长应当在6个月以内宣判。如果出现补充侦查或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等情形,期限将进一步延长。

一般会在3-6个月内审理完毕。如果还需要延长,需要报请最高院批准。

提起公诉后,接下去就是法庭审理。重大复杂的案子,还会有庭前会议。

关于量刑

  据最高检消息,依法对赖小民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刑事责任,这三项罪名均会怎样被量刑?此前据媒体报道,赖小民涉案金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还不包括他实际拥有的房产等贵重资产,如果该金额接近实际额度,将会被怎样量刑?

  刘静表示,依照《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百万元以上的,依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构成重婚罪的,依法判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如果法院最终认定贪污罪、受贿罪、重婚罪均成立,则数罪并罚;最终量刑将结合认罪态度、退赃数额等情节综合考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重大贪污受贿犯罪案件量刑意见》,对于贪污、受贿数额一亿元以上的,一般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具有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并认罪悔罪,或者多个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并认罪悔罪的,可以判处无期徒刑。

  如果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可以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如果是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还存在是否会决定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的区别。如果指控的3个罪名最后都被法庭定罪,就会数罪并罚。

  华融投资宣布,董事局主席秦岭由于“个人原因”,已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自11月27日起生效。华融投资董事会宣布,41岁的于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华融系企业多高管进行人事调整

  2018年4月,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今已有10个月,案件还在发酵。

  就在上月22日,赖小民手下曾经的4名大将,被指定管辖赖小民一案的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实施逮捕。这四人分别是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汪平华、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白天辉、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郭金童、华融贵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赵子春等。


上一篇: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反贪经验丰富”的检察长高德友落马!曾任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下一篇:阎如政被开除党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阎如政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