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职务犯罪

阎如政被开除党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阎如政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时间:2020-01-05 22:06:18  来源:  作者:  阅读:

  安徽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阎如政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阎如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十九大后,这名退休“老纪检”仍大肆敛财

  “政事儿”注意到,阎如政是一名“老纪检”,从事纪检工作三十多年,已于2017年9月退休,2019年6月被查。通报显示,其退休后“仍利用影响力大肆敛财”。

  通报称,阎如政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他人在工作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退休后违规接受企业聘任获取薪酬,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下属单位工程项目招投标;涉嫌受贿犯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通报评价,阎如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党性原则,罔顾党纪国法,践踏职业操守,肆无忌惮、擅权妄为,“亲”“清”不分、贪得无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主动索取、收受巨额财物,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本人已退休情况下,仍利用影响力大肆敛财,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阎如政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有关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公开简历,阎如政1957年8月出生,安徽长丰人,此前一直在安徽任职,在纪检系统工作了30多年。

  他早年是一名教师,1985年11月进入安徽省纪委干部处,从纪检员逐步升至省纪委干部室副主任。2002年6月,他调任安徽省交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在该岗位任职长达15年,于2017年退休。

  “政事儿”注意到,在阎如政落马同期,他的老同事,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施平2019年4月在任上被查,5月被免职。施平于2015年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与阎如政共事两年。

  施平曾因其妻韩剑辉在家被抢劫130万元而受到关注。施平被查当日,时任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的韩剑辉也遭免职。

  阎如政简历

  阎如政,男,汉族,1957年8月出生,安徽长丰人,大学文化,1976年2月参加工作,197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6.02--1979.08霍邱县石店公社下放知青

  1979.08--1983.08安徽大学哲学系学生

  1983.08--1984.08淮南商业干校教师

  1984.08--1985.11淮南市委组织部干事

  1985.11--1993.01安徽省纪委干部处副科、正科、副处级纪检员

  1993.01--1993.12安徽省纪委干部室副主任(副处级)、副处级纪检监察员

  1993.12--2002.06安徽省纪委干部室副主任(正处级)

  (其间:1994.10--1996.11挂职任阜阳市[县级]市委副书记)

  2002.06--2009.05安徽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

  2009.05--2017.09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

  2017.09退休。

  2019.06被查。


上一篇: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最新进展: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家人被监察委带走后,亲属应该知道的15个法律常识!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