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职务犯罪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反贪经验丰富”的检察长高德友落马!曾任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时间:2018-05-06 22:05:25  来源:  作者:  阅读: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反贪经验丰富”的检察长高德友落马!曾任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高德友简历:

  高德友,男,1965年10月出生,汉族,河南虞城人。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

  历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商丘地区分院书记员、助检员、副科级助检员、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

  1998年2月任民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2002年8月任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

  2002年9月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正处级检察员;

  2009年7月任省检察院反贪局正处级干部、正处级检察员;

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2011年3月任;

  2015年2月任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

  2015年4月至今任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5月5日中午发布的消息,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高德友1965年10月出生,河南虞城人,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商丘地区分院书记员、助检员、副科级助检员、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

  高德友1998年出任民权县检察院检察长,后担任商丘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随后,高德友于2002年9月进入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任职,出任副局长。高德友在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先后工作13年之久,直到2015年调往周口市检察院工作。

高德友在河南省检察院原反贪局的老搭档、老领导李晋华也已于数年前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履历显示,李晋华,男,汉族,1952年1月出生于山西省晋中市,曾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2011年9月任河南省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长。

  2015年4月11日,据河南省纪委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11月16日,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晋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晋华自2004年至2014年间,利用其担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等职务便利,共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868.5082万元、2万美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李晋华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1322.0707万元不能说明来源。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被告人李晋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李晋华受贿犯罪所得及来源不明财产予以追缴。

2017年5月12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

  被告人李晋华当庭表示,对一审判决没有意见,不提起上诉。


上一篇:贪污罪辩护与挪用公款罪辩护难点分析:八个判例谈贪污罪与挪用公款罪的界限与竞合
下一篇: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最新进展: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被提起公诉。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