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毒品犯罪辩护中心 > 毒品犯罪理论研究

合肥两幼童车内不幸身亡,盈科律师接受委托参与赔偿调解

时间:2018-04-18 18:13:41  来源:  作者:  阅读:

合肥两幼童车内不幸身亡盈科邓国敏律师参与赔偿调解

4月9日19:30许,新站区三十头镇三房岗村一建材厂内,两名儿童被发现在一辆别克车内身亡。事发后,建材厂已停产。经过警方调查,两名儿童为兄妹关系。其中男童今年六岁,女童四岁。 

小兄妹失踪 找到时在车内身亡

事发的建材厂位于合白路与五卫路交口附近。当日19时许,厂内有工人拨打报警电话,称在轿车内发现两名儿童,不幸的是,被发现时两名儿童已没了呼吸。 

当日22时许,警方仍在现场调查。警戒线内,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四门敞开,不断有法医出入车内提取证物,别克轿车悬挂的是合肥本地牌照。在场的工人称,两个孩子是亲兄妹,经常在附近玩耍,而其父母是他们的同事。当天16时许,孩子的父母发现原本在一起玩耍的小兄妹俩不见了,于是开始托其他工友帮忙寻找,可是寻找一直无果。

                                                  

事发现场

当日19:30前后,一位工友才在轿车边发现车内有异常。该工友表示,当时发现孩子在车内后,他想打开车门,却发现车门锁着。据了解,该车是这位工友亲戚的车,其亲戚春节前就已回了老家,直到现在也没回来。其亲戚临走时将车钥匙放在了他这里。最后,还是这名工友找来车钥匙才打开了车门。“大的6岁,在附近读幼儿园。小的4岁,还没上学……”孩子的母亲悲恸欲绝地说。

据悉,事发建材厂的工人们大多家住外省,其中也包括这对小兄妹的父母。兄妹俩的母亲表示,她和丈夫来自四川大凉山,几年前便到这里打工,虽然辛苦一个月也只有3000多块钱的收入,但夫妻俩还是一直坚持。此事发生后,夫妻俩已经到了崩溃边缘。

警方勘查现场——经警方调查 孩子疑为中暑身亡

该工友称,这辆别克轿车停在厂门口已有一个多月。但人们疑惑的是,钥匙不在车上,孩子们也没钥匙,那这对小兄妹是如何进入到车厢内的?对此,新站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10日上午,对目前已停放在大队停车场的涉事别克轿车进行了勘查,刑警提取了轿车内的指纹,并搜集相关证据,来判断此案是否与他人有关联。 10日下午,经过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已初步排除此事的案件可能。兄妹俩疑在密闭的车厢内中暑身亡。 

另据了解,出事的建材厂于2007年注册,个人独资,经营范围为:烧结空心砖生产、销售。事发后,建材厂已停产关闭,配合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盈科律师接受委托,参与民事赔偿调解工作

身亡兄妹的父母通过熟人介绍了解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邓国敏律师在侵权纠纷案件方面很有经验且热心于法律援助工作,遂委托邓律师作为代理人全权处理此案民事赔偿相关事宜。通过沟通,邓律师考虑到死者父母特殊贫困的经济条件以及遭受巨大丧子之痛的心情,决定为其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2018年4月17日,事发所在地的三房岗村村支部组织多方在村支部委员会会议室进行调解,包括身亡兄妹的父母及家属,造成兄妹车内死亡的别克轿车车主以及身亡兄妹父母打工的砖窑厂负责人。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邓国敏律师代表身亡兄妹父母的委托律师参与民事赔偿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邓律师提出两名兄妹身亡民事赔偿的项目主要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由别克轿车车主以及砖窑厂共同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别克车车主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他的车一直停在砖窑厂里已达一个多月,两孩童钻进车内玩耍后意外死亡主要是家长监护不力引起的,自己只是没有锁好车,存在一定的疏忽,愿意从人道主义角度予以赔偿。砖窑厂的负责人及其律师则表示从法律意义上,砖窑厂对两孩童的安全没有监护责任,对事故的发生无需承担责任,孩子的家长应当对事故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车主应当承当因疏忽车门未锁的次要责任,砖窑厂愿意尽其所能从人道主义角度对孩子的父母给予最大的补偿。

经过多轮的协商,多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身亡兄妹的死亡赔偿金是应该以城镇标准还是以农村标准进行计算;二是别克轿车的车主以及砖窑厂对事故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各自应当承担多大的赔偿责任。三方针对上述焦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初步达成了一定的调解共识,但具体赔偿的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多方会另行安排时间再次组织调解。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邓国敏律师将进一步参与调解,如调解不成,会继续代理案件诉讼活动。
                                   

图片2 

警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安全  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

这起悲剧的发生引出了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人身安全。此案中砖窑厂门口就是马路,而且还带有一定的坡度,车辆来往很多,时常会有砖窑厂工人的孩子单独出来买东西或是玩耍。

如果单就交通安全来说,有关交管部门曾专门做过分析,发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近年来交通事故案高发,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家长对孩子照料不足,很多外来务工夫妻双方都在打工,造成孩子常是独自玩耍,无疑加大了交通安全事故的风险;二是他们整体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对孩子自然也就缺少了这方面的安全教育。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安全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此同时,外来务工人员也不能忽视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类似的悲剧不再出现。

家长们,请把这几点教给孩子:

1、教会孩子按喇叭

家长可将喇叭的位置指给孩子看,并让孩子实践一下按喇叭的感觉,并告诉孩子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按喇叭。

2、教会孩子使用工具

对懂事稍大一些的孩子,家长可以教孩子自己尝试使用车内开关,或者在车内配置一些安全锤、扳手等物品,教孩子一旦被困如何使用。

3、教会孩子打开双闪

家长教给孩子,如果被锁车内可打开双闪求救,因为车的双闪灯能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打开。

如果发现有孩子被困车内,应第一时间报警,在等待专业救援的同时,仔细观察被困者状态,用言语或肢体动作安抚其情绪,如果情况危急,可果断砸窗救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肥东一老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余万,126名群众受损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