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马鞍山刑事律师 > 马鞍山法治新闻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从辉一审获刑10年零3个月

时间:2021-08-29 20:32:09  来源:  作者:  阅读:

827日上午,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从辉犯受贿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违法所得539.17万元依法予以追缴。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20年,被告人从辉利用担任安徽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考生招录、案件处理、干部任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收受他人财物共计404.37万元,伙同他人收受134.8万元,合计539.1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从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从辉到案后除如实供述调查机关已经掌握的犯罪事实外,又主动供述了调查机关未掌握的本人同种犯罪事实,退出涉案全部赃款,主动缴纳罚金,自愿认罪认罚。综上情节,阜阳中院作出前述判决。

从辉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上一篇:非法经营罪范围的扩张及其限制--以行政许可为视角的考察
下一篇:职务犯罪辩护律师成功案例:职务犯罪有效辩护可以这样做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