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网络犯罪

合肥特大象牙走私案一审宣判 走私象牙价值1.35亿元

时间:2020-11-22 22:57: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合肥特大象牙走私案一审宣判 走私象牙价值1.35亿元

  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走私入境象牙3200多千克,涉及金额价值人民币1.35余亿元,今天下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就龚盛、金光铉、许贵玉等8人特大走私象牙一案(本网今年3月15日曾作报道)作出一审宣判,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分别判处龚盛等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五年直至缓刑等刑罚,并处没收财产或罚金;另一被告人季斌则犯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据了解,此案8名被告人分别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吉林省延吉市和广东省中山市,其中有两对是夫妻关系,即龚盛与陶利平(女)以及金光铉与许贵玉(女)。检察机关指控称,2010年底,龚盛发现从雅虎日本拍卖网站上购买象牙及其制品运至国内销售可以获利,遂以其妻子陶利平在“淘宝网”注册的网名“i桃之妖妖”的名义,联系上网名叫做“Sakura4989”的人(“Sakura4989”系金光铉和许贵玉在“淘宝网”上从事网络代购业务注册使用的网名)。龚盛和金光铉、许贵玉约定,由龚盛在雅虎日本拍卖网站上选定象牙、约定价格后,由金光铉、许贵玉进行竞拍,并安排人员从日本通过国际邮政快递邮寄到龚盛指定的收件地址。

  为逃避海关监管,双方约定上述快递包裹单的品名为“旧下水管道接头”,收件人为龚盛捡来的一个身份证上名叫付某的人。陶利平明知龚盛与金光铉、许贵玉进行象牙交易,但仍提供其支付宝账号给龚盛用于向被金光铉、许贵玉支付货款。象牙包裹通过快递寄到马鞍山后,龚盛和陶利平便使用付某的身份证到邮局领取了包裹。2010年11月至2012年4月期间,龚盛和陶利平采取上述约定方式通过金光铉和许贵玉走私入境象牙共计3257.204千克。

  为出售走私入境的象牙,2010年底以来,龚盛以网名“战汉遗风”在互联网上发布帖子出售象牙。此后,被告人吴瑞文、杨钢、张田峰在明知龚盛出售的象牙系从日本走私入境,仍然向其购得重量不等的象牙用于销售。季斌分别向龚盛和张田峰购买象牙各约3千克用于国内销售。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分别追究上述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一审法院对检察机关的上述指控全部予以确认后认为,在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犯罪中,龚盛系主犯,金光铉系作用相对较小的主犯,对于两人均应按照其所参与、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陶利平、许贵玉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且陶利平、许贵玉积极协助侦查机关抓获同案犯,构成立功,许贵玉又积极缴纳部分罚金,对陶利平、许贵玉可从轻、减轻处罚。此外,上述各被告人还分别具有其他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对于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有关辩解、辩护意见均不予采信。

  据此,一审法院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龚盛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三百万元;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金光铉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分别判处吴瑞文、张田峰、杨钢有期徒刑十年、六年、五年,并处没收财产或罚金;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分别判处陶利平、许贵玉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及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季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各被告人犯罪所得予以追缴,查扣的象牙、电脑等犯罪工具予以没收。

  一审宣判后,龚盛等5名被告人当庭表示“不上诉”,金光铉等3名被告人则表示要“考虑一下”。


上一篇:李府:名人姓名能注册为商标吗? -江淮晨报
下一篇:淮南市重大责任事故案开庭,胡瑾律师为赵某辩护!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