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网络犯罪

李府:名人姓名能注册为商标吗? -江淮晨报

时间:2020-11-22 22:56:53  来源:  作者:  阅读:

  晨报7月29日讯 一石激起千层浪,“李府”商标的问题引发了省城社会各阶层的关注。将名人的姓名注册成商标是否可行,也成了人们心中的疑问。

  “名人姓名是一种无形资产,号召力大,具有极高认知率,因而现在热衷将名人名字注册成商标的人突然多了许多”,安徽大学法学院胡小宏老师对抢注名人姓名作商标作出了解释。胡老师说,目前法律承认的是注册在先原则,谁先注册谁就享有使用权。

  名人后代有没有权利注册先人姓名商标也成为了一个争论的焦点,安徽博时律师事务所胡瑾律师认为,历史名人的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是否能被后代继承,法律上没有规定,很难说名人后代就有注册先人姓名商标的权利。“李府”的名称到底属于谁,法律界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省工商局商标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名人姓名被注册成商标是近年出现的一个新现象。在世名人只要经其本人授权,就可申请以其名字命名的商标,而以过世名人的姓名注册商标,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只要不是领袖人物,申请后不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工商部门就可能会批准。 李鸿章在历史上是有争议的人物,“李府”跳出合肥这个地域范围,很多人并不能将其与李鸿章故居划等号,因而要注册有一定难度。

  安徽大学法学院杨文彬老师向记者谈到,就算以前有人使用过“李府”的名称,但只要李鸿章故居经常使用其代表自身,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大众的认同,这样经过一段时期,“李府”二字就具有了显著性,因而申请“李府”商标就很有希望。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合肥特大象牙走私案一审宣判 走私象牙价值1.35亿元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