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法律咨询

胡瑾律师接受江淮晨报采访:合肥城管昨处罚一起殡葬行为合法吗?

时间:2018-01-05 22:34:46  来源:  作者:  阅读:

  晨报讯 不让撒冥币,他就改撒真钱——昨天合肥市包河、蜀山两区城管执法人员紧密配合,对这起性质恶劣的殡葬行为进行处罚。据了解,相关单位也将因劝导不力负连带责任。

  送葬车路口撒硬币

  昨天上午8时许,一辆牌号为皖A—11513的送葬车辆由东向西沿屯溪路行驶,在途经马鞍山路路口时,车上撒下一串东西。这一幕,被正在附近巡查的包河区城管执法局巢湖路中队一名队员看见。在该队员的电话通知下,包河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赶到现场,发现刚刚撒下的这串东西,竟然是11枚壹角人民币。包河区城管人员随即驱车追赶殡葬队伍,并将这一情况上报合肥市城管执法局。

  殡仪馆院内开罚单

  接到合肥市城管执法局督查支队的拦截通报后,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立即在辖区内追踪皖A—11513送葬车。在合肥市殡仪馆内,交警及城管人员终于找到这辆车。

  依据相关规定,蜀山区城管执法局对送葬车辆皖A—11513的驾驶员依法罚款50元,对丧葬户乱撒行为依法罚款50元,责令对丧葬户劝导不力的安徽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写出书面深刻检查,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公安部门已经介入

  由于人民币的特殊属性,昨天,包河区市容部门已经向巢湖路派出所报案。记者昨晚从公安部门获悉,由于此前类似的事情在合肥从无先例,巢湖路派出所接警后,已与蜀山区公安分局治安科取得联系,寻求执法标准。

  安徽博时律师事务所胡瑾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出殡撒真钱的行为构成了对人民币的损害。

  蜀山区出台“执法程序”

  蜀山区昨宣布,将对“乱撒纸钱、乱放鞭炮、乱放哀乐”进行专项治理,对辖区丧葬行为实施“全程跟随”制度。

  根据规定,途经蜀山区的送葬队伍,将受到城管部门的全方位监控,执法人员全程跟随,一旦发现有“乱撒纸钱”行为,执法队员应及时提出警告,登记出殡车辆号牌,通知专业队伍清除路面抛撒物,待丧葬户完成出殡后,执法人员再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合肥优秀律师----合肥盈科律师事务所胡瑾律师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