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法治新闻

安徽吕先三律师诈骗案揭秘:吕先三律师“套路罪”的套路

时间:2020-03-01 21:39:12  来源:网络  作者:管理员  阅读:

安徽吕先三律师诈骗案揭秘:吕先三律师“套路罪”的套路


本文出处:图解吕先三案:戳穿“套路罪”的那些套路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YyNTM5OA==&mid=2247484017&idx=2&sn=dfa710851d9fdb2fe3a7b8a347209c55&chksm=9f5f26e8a828affe3dd393878a5ea7191496ff61eca31881eb7ae567c4304cd3e2e03424dd20&mpshare=1&scene=23&srcid=0229o5UtnpBdn4jcDdqFOxdn&sharer_sharetime=1582985695549&sharer_shareid=4f043e7079e5bac3017d95cba6e22553#rd

 

图解吕先三案:戳穿“套路罪”的那些套路


    通过深入阅卷,辩护律师发现,吕先三案堪称“套路罪”的经典注脚。为了将案件做成,办案人员编好剧本再找主角,将一个民事律师的正常代理行为炮制成犯罪过程。全案贯穿套路和画皮之术,审讯录像触目惊心。甚至于,本案主犯邵柏春在上诉状中控诉,办案警察以关灯殴打、强迫观看黄色录像等方式刑讯逼供,逼迫其咬律师,指控吕先三参与犯罪。

 

苛政猛于虎,“套路罪”甚于套路贷。

 

我们生活在一个陌生人的社会,一个有风险的社会,没有人是孤岛,你总要与他人产生联系,你无法保证所有与你联系的人都不是罪犯,无论你是律师、还是厨师;是司机还是司仪;是法官还是警官,你都可能不知不觉中,为罪犯服务过。

 

 “套路罪”的恐怖在于,可以把社会之网的任何节点都变成罪犯。

 

丧钟为谁而鸣?为这走在街市上的红男绿女。下一个被“套路罪”拎出温柔富贵乡,踢进冰冷监牢的,会不会,就是你?

 

——吕先三的辩护律师

 

“套路罪”第1套

审 律 师

连续审讯33小时,急于让吕自污,录像触目惊心

 

 

 

“套路罪”第2套

编 剧 本

通过胁迫、引诱,让证人“咬”律师

 

【解说】录像中,梅泉说“啥都没听到”,笔录记录的却是“听到吕提议教授作假”,假笔录成了一审判决律师有罪的证据。

 

 

罚站37分钟!

 

 

录像无打字,笔录提前编好!

 

 

 

* 在上诉状中,梅泉说“许多笔录是公安提前写好让我签字的......如果不签字就立马关押我”

 

 

 

 *梅泉的笔录

 

 

*判决引用梅泉的笔录

 


 

“套路罪”第3套

选 主 角

那个被选中的主角就是——吕先三

     

解说】除了吕先三,还有另外8位律师代理邵柏春夫妻的民事案子。吕是在安徽六安市的小所注册,在省会合肥执业,收费便宜;而其他律师,或是北京、或是合肥、或是政府法律顾问。选谁做主角,只是领导或者下面操作。

 

序号

受害人

套路贷手法

代理律师

   

更改利率、认定还款为利息非本金

指定其他还款账户,后拒绝承认

诱骗重签借条,虚增债务

制造虚假流水,以他人名义虚列债务

隐瞒还款事实,提起诉讼

 

1

李林琳

   

陈XX(安徽卓泰律师事务所)

2

王正国

     

倪XX、余X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3

唐志春

   

李XX

(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

4

许春林

 

张XX(安徽经合律师事务所)

5

王宗元

   

张XX、周XX

(安徽经合律师事务所)

6

李光建

吕先三(安徽天爱律师事务所)

葛XX(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


 

 

“套路罪”第4套

学 上 海

安微首例套路贷,咋能没有“军师”?

 

解说】上海的案子,判决律师参与套路贷。因为是安徽首例,所以也要设计“军师”角色?但与上海案件不同,早在吕先三2014年4月介入诉讼前,邵夫妻已经大量使用虚增本金、虚假流水等套路,事实上,他们夫妻已经无师自通,完全不用吕先三谋划。

 

序号

起诉/立案时间

被告

诉讼标的

套路贷手法

1

2012年2月3日

李林琳

200万本息

虚增本金、假流水、假诉讼

2 

2013年10月22日

王宗元等

100万本息

重签借条、虚增债务、假流水、假诉讼

3 

2013年10月23日

王宗元等

241.6万本息

4

2013年10月23日

王宗元等

80万本息

 

“套路罪”第5套

画 皮 术

画一张魔鬼的皮,贴在你脸上,你就成了鬼

 

 

 

解说】明明是正常代理,民事诉讼客观证据根本看不出律师策划参与犯罪,却通过胁迫诱导证人“咬”律师。画一张魔鬼的皮,贴在你脸上,你就成了鬼。

 

画皮

一审判决贴在吕先三身上的三宗罪

 

1、提议和指导邵柏春夫妻作假证;

2、交待当事人说假话;

3、发表假代理意见。

 

本质

吕先三是正常代理

 

 

吕代理的8个案子,核心争议是,邵柏春是否委托他人代收还款。

 

律师主张,证据不足,代收款不成立。法官也这么判,但根据同样证据规则,还给第三方的钱,也原路返回,回到原点,各方都不受损。法官没错,律师也没错。(详见辩护词)

 

事后刑事调查介入,发现新证据,但不能据此事后诸葛亮,指责律师犯罪。

 

事实

律师和民事法官都被蒙蔽

 

民事证据形成于吕先三2014年4月介入之前。

 

律师和民事法官都被蒙蔽,无法从证据中看出套路贷。

 

事后刑事调查介入,才揭开面纱。

 

 

刑事认定:虚假流水!

 

 

刑事认定:改变利率!

 

刑事认定:虚假借条!

 

 

画皮术01

时空穿梭

 

解说】请注意,你们排的戏穿帮了。证人王仁芳根本没出庭,却指证律师当庭说假话!且被刑事判决作为律师犯罪的证据!

 

 

 

*先看刑事判决——

 

 

*再看民事案件的开庭笔录——

 

 

 

画皮术02

莫 须 有

 

【解说】证人的猜测,居然成了刑事判决书的有罪证据。

 

 *王仁芳的猜测

(“每年要给吕律师一百多万”也是假的,完全不实)

 

 

*窦昌明的猜测

 

 

画皮术03

编 假 话

 

【解说】徐维艮早在2014年就跟民事法官撒过慌,说收到的钱是还给自己的;却指证律师2015年教她撒谎,且被刑事判决采纳。

 

*先看刑事判决引用的徐维艮的话——

 

 

 *再看民事案件中徐维艮的笔录——

 

 

 

画皮术04

如你所说

 

【解说】录像显示,警察说的话,证人根本没说,却被记在证人名下,然后进入刑事判决书,变成律师有罪的证据。正应了那句话——“以上笔录我看过,跟你说的一样”。

 

 

 

*录像中警察说为胜诉

 

 

 

*却记在邵柏春名下

 

 

 

*被刑事判决引为律师的罪证

 

画皮术05

颠倒黑白

 

【解说】录像中梅泉没说律师在场,笔录中却成了律师也在场参与作假。实在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录像中,梅泉明明说“不知道”

 

 

 *笔录中,却记成了梅泉说“吕先三也在场”

 

画皮术06

有中变无

 

【解说】警察曾抓李光建,怀疑李光建与邵柏春串通诈骗担保人,以免除自己债务。但这不符合现有剧本中李光建“被害人”的人设。且无法解释,如果是“套路贷”的一部分,为何没人指证吕先三参与。故此份说明在刑事判决中只字未提。

 

 

*警察对李光建说:你态度不端正,你罪名绝对比邵柏春他们还多一条!

 

 

*李光建的说明一

 

*李光建的说明二

 

 

*判决回避了邵柏春的说明

 

画皮术07

黄色录像

 

【解说】邵柏春在上诉状中称,办案人员强迫其观看黄色录像,逼迫其咬律师。

 

 

 

“套路罪”第6套

搞 到 位

副省长没说抓律师,下面立功心切

 

【解说】律师犯罪证据站不住脚,最初取保,三次不批捕,扫黑除恶扩大化后起诉、逮捕、重判12年。

 

 

 

 

副省长两次批示

 

【解说】副省长两次批示,查深挖透,几时说过“必须抓律师”?

 

 

 

检察院三次不批捕

 

【解说】检察院对律师三次不批捕,仅有邵柏春的指证,但被公安以不利于扫黑除恶投诉,检察院顶不住,最后诉至法院

 


 

 

法官“政治站位”

 

【解说】法官要求政治站位,起诉后,法院将吕逮捕

 

 

 


 

剧本

未完待续

 “套路罪”可吞噬任何人,下一个是谁?

 

【解说】监察委最初留置邵柏春、徐维琴,“积极检举揭发公职人员”。警察说,其他律师也有问题,法官也有问题。这事儿,还没完呢!

 

 

 

 

(本文由吕先三案辩护律师授权发布)

本文出处:图解吕先三案:戳穿“套路罪”的那些套路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YyNTM5OA==&mid=2247484017&idx=2&sn=dfa710851d9fdb2fe3a7b8a347209c55&chksm=9f5f26e8a828affe3dd393878a5ea7191496ff61eca31881eb7ae567c4304cd3e2e03424dd20&mpshare=1&scene=23&srcid=0229o5UtnpBdn4jcDdqFOxdn&sharer_sharetime=1582985695549&sharer_shareid=4f043e7079e5bac3017d95cba6e22553#rd


上一篇:盈科合肥分所2018年度十大刑事案件评选
下一篇:安徽贩毒大案辩护纪实:安徽大毒枭一审判处死刑 胡瑾律师承办二审上诉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