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六安刑事律师 > 六安法治新闻

霍山:追踪不翼而飞的砂石

时间:2018-03-01 17:11:1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霍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水务警务室、衡山派出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连续奋战,在六安市公安局技侦支队的有力协助下,快速侦破一起路基砂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有力地震慑了该类违法犯罪。

  不翼而飞

  “我们堆放在高桥湾望江路路基中的砂全部被人偷走了。” 2月8日上午8时许,一位高桥湾现代产业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局刑侦大队,“昨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河砂都没人动过,昨晚一夜就全被偷走了,一起有4800方。”

  案情重大!堆放在路基中的4000余方砂一夜间不翼而飞,可见犯罪嫌疑人是何等的猖獗,而且该起案件与普通的盗采河砂案件相比,性质恶劣程度更甚。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一面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一面及时将案情逐级汇报。

  听取汇报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道富当即要求刑侦大队、水务警务室同步上案,快侦快破,力争在春节前破获案件,用扎实的战果向全县人民拜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直松一线参与,全程指导案件侦办。刑侦大队、水务警务室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刑侦大队大队长刘伦、水务警务室主任张锐亲自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全线追踪

  案发在深夜且周边无监控,找到目击人员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面对着系列的难题,侦查人员没有自乱阵脚,而是针对案件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判。

  “这么多砂一夜被盗走,肯定用了不少的货车,那么如果能从附近道路的监控中看到可疑货车的身影,那么案件胜利的曙光也就不远了。”说查就查,侦查人员立即兵分多路对高桥湾附近的所有道路监控进行了一一调阅,很快,可疑货车的身影就在监控中显露了出来。但是犯罪嫌疑人却远比想象中的狡猾,所有的货车牌照都被黑色塑料袋遮挡,这让侦查人员好不容易斩获的线索再次中断。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在视频监控的线索戛然而止之时,持续的走访摸排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经走访,侦查人员了解到有一名货车驾驶员曾参与了拉砂,只要找到这名驾驶员,也许一切的谜题就终将开始一个个解开。

  水落石出

  摸排,询问,再摸排,再询问……侦查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一轮轮摸排,一轮轮的询问之后,终将参与了当天拉砂的驾驶员全部找到,事情的脉络也逐渐清晰了起来。但侦查人员却容不得半点放松,如何抓获这个幕后真正的犯罪嫌疑人就成了案件能否顺利破获的关键所在。

  全面布控!根据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信息,侦查人员立即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快速开展了布控。可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却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时间音信全无,侦查人员几次的布控均无功而返。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确保案件早日侦破,专案组立即将案件情况和难题向六安市公安局技侦支队进行了汇报。得知情况后,技侦支队高度支持,迅速安排专人协助专案组进行抓捕工作。2月11日晚,在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侦查人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抓获,并立即对该蒋进行了讯问。面对情理、法理的凌厉审讯攻势,蒋某某最终放弃了狡辩,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罪行,并交代了自己的另外两名同伙。

  “迅速行动,务必一举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随着一声令下,侦查人员再次马不停蹄行动起来,对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全面的布控抓捕。不到一小时,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直到此时,侦查人员悬着的心才稍稍平静。

  经查,犯罪嫌疑人蒋某某,霍山县人,1977年生;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霍山县人,1989年生;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霍山县人,1995年生。2月7日,三人发现高桥湾望江路附近堆有大量河砂,便心生贪念,经商议后,由蒋某某负责雇佣多辆货车,于2月7日深夜连夜将该处砂子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王某某、郑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金寨警方破获系列入户盗窃案件
下一篇:安徽省公安厅两名厅级干部被查!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