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诈骗犯罪辩护中心 > 诈骗犯罪辩护咨询

巢湖人民法院消息:巢湖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 覆盖“第一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8-02-28 18:06:44  来源:  作者:  阅读:

巢湖人民法院消息:巢湖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

覆盖“第一案”开庭审理
 
2018年2月22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法庭当庭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巢湖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王玉萍律师于开庭前会见被告人,为被告人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这是巢湖市试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以来开庭并判决的“第一案”,为今后试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案中,梁某因经济困难等原因并没有委托辩护律师。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司法通[2017]106号)的规定》、《省高院、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巢湖法院刑庭受理此案后,及时通知巢湖市法律援助中心为被告人梁某提供法律帮助。王玉萍律师收到指派通知后,积极联系当事人、查阅卷宗,对案件事实及证据进行透彻分析,并为被告人梁某出庭应诉提出了自行辩护建议。

开庭前,王玉萍律师为被告人进行现场解答
 
该起刑事案件事实清楚,案情简单。被告人梁某驾驶变型拖拉机沿巢湖市庙岗乡境内村村通道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该乡上北份村路段处,由于对路面情况疏于观察,造成致一人死亡,其本人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案发后,被告人梁某已与被害人的近亲属达成调解协议,支付相应赔偿款,并取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法庭经审理,以交通肇事罪当庭判处被告人梁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梁某当庭表示服判息诉。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被告人有权获得辩护”是宪法确认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律师参与刑事诉讼,保障被告人的辩护权,对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推进司法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我国人权司法保障的重大进步,对于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维护司法公正,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巢湖法院作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法院,从2018年1月开始,对所有刑事案件实行律师辩护全覆盖。所有刑事案件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在律师提供辩护前,法院将依法通知法律援助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此后,在巢湖法院审理的刑事案件,所有被告人都将有辩护律师参与到案件诉讼过程,最大限度地维护刑事案件被告人的合法诉讼权益。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加罂粟秆为食品“提味”,巢湖一黑心店主获刑并被判公开道歉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