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诈骗犯罪辩护中心 > 网络诈骗辩护律师

最高法院人民陪审公众号专刊推介巢湖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时间:2021-02-22 09:13:24  来源:网络 巢湖市人民法院网2021-02-18   作者:司璐   阅读:
最高法院人民陪审公众号专刊推介巢湖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作者:司璐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7:53 

近日,最高法院人民陪审公众号专刊推介巢湖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王某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该案系巢湖法院首次采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的七人合议庭模式审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七人合议庭审理过程中,人民陪审员和法官共同参与事实的认定,并对法律适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进一步彰显了司法民主,增进了司法公信。巢湖法院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当场旁听本案庭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司法公开,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人民陪审员法》自2018年4月颁布实施以来,巢湖法院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扎实推进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严格把握“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爱人民陪审员事业”的标准,及时推进人民陪审员换届增选,相对提高具备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民陪审员的数量,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使人民陪审员整体结构更趋合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巢湖市现有人民陪审员140人,仅2020年人民陪审员出庭500余人次。
二是创新人民陪审员工作智能化管理。2019年在全省首推“陪审宝”系统应用,实现了人民陪审员预约陪审、参审、考勤一体化双向管理,实现了对陪审工作的智能化管理。《人民法院报》《安徽法制报》等媒体予以报道关注。
三是严格落实陪审制度。落实7人合议制审理公益诉讼案件,坚持专业审判与公众参与相结合,推进人民陪审员广泛参与审理社会影响重大的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公益诉讼案件。2020年,巢湖法院采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七人合议庭模式审理公益诉讼案件4件。
 

上一篇:巢湖法院 |【媒体聚焦】《安徽法制报》头版:巢湖“偷渔”者获刑又道歉
下一篇:盈科诈骗刑辩律师?盈科诈骗案件刑辩律师?北京盈科诈骗刑辩律师有名气的是那几位??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