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刑事律师 > 宿州法治新闻

胡瑾律师、邓国敏律师办理安徽宿州张某某故意杀人案死刑复核案程序

时间:2021-08-19 12:46:45  来源:  作者:  阅读:

胡瑾律师、邓国敏律师办理安徽宿州张某某故意杀人案死刑复核案程序

 

    2021年8月9日上午,胡瑾律师、邓国敏律师接受张某某近亲属的委托,办理安徽宿州张某某故意杀人案死刑复核案。张某某因为故意杀人,一审被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死刑,张某某不服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上诉至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规定,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将该判决移交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死刑复核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核所遵循的一种特殊审判程序。依据新《刑事诉讼法》第235条的规定,有权进行死刑复核的机关只有最高人民法院。

    坚持五项原则杜绝冤错案,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四部门有关负责人解读《关于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理死刑案件质量的意见》

胡瑾律师:提高辩护质量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

    律师对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保证死刑案件得到公正审判起到重要帮助作用,《意见》对律师在提供法律帮助或者履行职责中有以下要求和保障:

    律师应当尽职尽责。《意见》要求,律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办理死刑案件应当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提高辩护质量,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法律援助机构应当指派有刑事辩护经验的律师为可能被判处死刑而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提供辩护。律师在会见犯罪嫌疑人时发现有刑讯逼供情形的,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反映。

    司法行政机关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律师在提供法律帮助或者履行辩护职责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司法行政机关应及时与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协调解决,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职责。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职责。《意见》强调,人民检察院应当为辩护律师查阅、摘抄、复制材料提供便利。辩护律师可以申请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收集、调取证据,申请人民法院通知证人出庭作证,或者申请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依法委托鉴定机构对有异议的鉴定结论进行补充鉴定或者重新鉴定。对于辩护律师的上述申请,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应当及时予以答复。死刑案件复核期间,被告人委托的辩护人提出听取意见要求的,人民法院应当听取意见,并制作笔录附卷。辩护人提出书面意见的,应当附卷。


上一篇:刑事控告律师教你怎样刑事控告
下一篇:最高法于同志:刑事证据有效辩护问题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