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阜阳刑事律师 > 阜阳市人民法院

安徽省临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刘峰受贿案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峰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65万元

时间:2022-12-21 10:34:18  来源:  作者:  阅读:

5年受贿565万,安徽一正处级干部刘峰受贿案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受审

安徽省临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刘峰受贿案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峰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65万元

安徽刑事辩护网(www.148china.com)消息,11月9日上午,颍东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临泉县委副书记刘某受贿一案。

安徽刑事辩护网(www.148china.com)今年6月22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刘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这是官方首次发布刘峰被查的消息。

7月23日,安徽检察发布消息,刘峰(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阜阳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刘某利用担任安徽省临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开发、征地拆迁、规划调整、房屋预售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65万元。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组织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自愿认罪认罚。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回顾了自己从一名农家子弟、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凭借自身努力走到省直机关,被组织培养一步步成长为领导干部的历程,但终未能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忘却了初心,突破了底线,面对自己所犯罪行,被告人刘某流下了无比悔恨的泪水,称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党和人民。合议庭决定该案另行择期宣判。

官方简历显示,刘峰,男,安徽涡阳人,1974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

刘峰曾在共青团安徽省委工作,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部长(其中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挂职界首市委常委、副市长),其后历任临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等职。

 

今年1月16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临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接受刘峰辞去阜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刘峰的代表资格终止。

今年6月22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刘峰被“双开”的通报。通报称,日前,经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临泉县委原副书记刘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刘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

组织观念淡薄,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大额钱款谋利,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违反招标程序,擅自安排工程项目;

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上一篇:阜南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玉福受贿案纪实:一部苹果手机和四万元击倒刑庭庭长获刑六年(附判决书)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