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马鞍山刑事律师 > 马鞍山市法院

山寨“老干妈”被判刑,啥情况?

时间:2021-02-19 10:48:04  来源:网络http://maszy.chinacourt.gov.cn/article/detail/2020/04/id/5  作者: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
山寨“老干妈”被判刑,啥情况?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用这句话用来形容“老干妈”的商业地位并不为过
它以咸、脆、辣、香、麻独特的风味
俘获了很多国人的味蕾
甚至成为海外游子心中的“乡味”
 
案例二:山寨“老干妈”被判刑,啥情况?
案情简介
自2017年以来,被告人郭某、郭某某在未取得贵州“老干妈”公司许可及委托的情况下,在和县善厚镇高祖村某自然村的作坊内,生产假冒的“老干妈油辣椒”、“老干妈风味豆豉辣酱”、“老干妈风味鸡油辣椒”,并对外销售,货款共计43万余元。
处理结果
两被告人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其中郭某为主犯,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郭某某系从犯,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退出的违法所得八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官说法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的,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两被告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授权,在生产的同种商品辣椒酱上使用注册商标“老干妈”,对外销售牟利,非法经营数额43万余元,情节特别严重,已触犯刑法。郭某某系从犯,案发后认罪悔罪态度诚恳,从轻处罚。

 

上一篇:马鞍山中级法院刑庭副庭长杨先祥受贿赂和枉法裁判获刑三年六个月
下一篇:马鞍山十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马鞍山毒品案件辩护律师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