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马鞍山刑事律师 > 马鞍山法治新闻

民营企业家可直接约见检察长 安徽省检察院出台“十大举措”

时间:2021-07-12 21:42:5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安徽省检察院日前出台了《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以下简称《十大举措》) 。

  《十大举措》涵盖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包括“五项制度”和“五项活动”。五项制度分别为:开通涉民企法治诉求直通车,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建立受理涉民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案件逐级上报和巡回督办制度;建立涉民企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制度;建立涉民企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全覆盖制度;建立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依法行使经营权保障制度。

  “五项活动”分别为:立案监督,着力解决该立不立案、不该立乱立案问题;涉民企“挂案”清理,防止涉民企案件在侦查、起诉、审判等环节久拖不决;涉民企控告申诉案件专项清理,着力解决控告申诉难的问题;民事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专项治理。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与法院、公安等部门开展虚假诉讼联合打击专项行动,建立虚假诉讼联合防范、发现、惩戒和追责机制,提升法治营商环境水平;民事行政执行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监督。加大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的监督力度,确保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实现。为保障《十大举措》落实落地,省院将对各级院落实《十大举措》情况作为重点督导内容,定期对各地保护民企办案情况进行通报。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至今年6月(下同),我省检察机关加大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力度,依法履行捕诉职能,严厉打击侵犯民企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合法财产的平等保护,共逮捕影响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嫌疑人273人,起诉1110人。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罪案件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共对涉非公经济案件不捕498人,不捕率29.7%,高于普通刑事犯罪案件总体不捕率7.5个百分点;不诉1121人,不诉率20.1%,高于普通刑事犯罪案件总体不诉率8.2个百分点。同时开展涉民企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共清理出涉民企“挂案”383件,截至今年6月底,已清理完毕356件。

 


上一篇:内幕交易犯罪有效辩护要点(上)
下一篇:被告人举报以自己为被害人的犯罪行为能否认定立功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