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刑辩律师

胡瑾律师出席安徽黑社会案件辩护律师办理黑社会性质案件业务研讨会

时间:2018-03-27 01:40:58  来源:网络  作者:管理员  阅读:

  安徽黑社会性质案件辩护律师业务咨询:13855183210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律协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2018年3月25日,安徽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在合肥举办了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研讨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胡瑾律师出席了研讨会。安徽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及刑辩律师近300人参加研讨。

  培训班上,贾晓清秘书长传达了全国律协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及熊选国副部长讲话精神,并解读了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

  宋世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正确把握扫黑除恶的目的、目标以及对律师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积极发挥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行为特征;要依法尽职尽责,积极做好扫黑除恶案件的辩护代理工作;要强化监管督导,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案件工作制度。三是要正确应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执业风险。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从工作伊始就应关注执业行为的合法性;要通过正当的渠道维护执业权利;要严格遵守《律师执业管理办法》中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的内容,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院刑法学教授魏汉涛、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赵运恒先后作理论和实务的培训。魏汉涛教授围绕“扫黑除恶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解析”主题,详细论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基本特征以及识别、认定标准,并结合具体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对上述基本特征作出生动的剖析,为律师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具体案件、维护法律正确实施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

  赵运恒律师以“涉黑案件辩护代理策略”为主题,结合亲身办理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办理涉黑案件的现状和特征,就涉黑案件四个具体的特征上如何从细节上辩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案例的方式将涉黑案件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的辩护空间一一呈现。

  省律协刑委会主任王亚林就培训进行总结,并与参训律师分享了几点涉黑案件的辩护策略,并希望我省刑辩律师严格遵守全国律协的文件规定,依法辩护,维护律师自身执业权利,在具体案件中展现刑事律师的风采。

  培训班期间,省律协还编印了《安徽省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手册》,并将不断完善,更好指导我省刑辩律师依法规范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辩护代理工作。


上一篇:胡瑾律师 安徽合肥刑事律师
下一篇:盈科刑事大律师的睿智与担当:严如春律师成功办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纪实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