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网络犯罪

突发!35家游戏公司突遭公安刑事调查,公会合规路在何方?法院对“CP”模式态度统一 均认为构成诈骗

时间:2021-09-17 09:49:46  来源:  作者:  阅读:

突发!35家游戏公司突遭公安刑事调查,公会合规路在何方?


2021年9月15日15时30分,全国35个抓捕组统一行动,突袭调查35家游戏公司,抓获469名犯罪嫌疑人。

8月9日,长春案情初发

近期,长春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部分游戏推广公司与上游公司签订推广多个网络游戏协议后,组织公司成员伪装成女性身份,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年轻男性网民为好友,随后利用事先准备的“话术”与其培养感情,诱骗其成为指定游戏的玩家。

随后,再以虚拟结婚、购买游戏装备、升级等理由诱骗被害人进行人民币充值,一旦被骗玩家产生怀疑,便由女性员工进行语音及视频聊天对被骗玩家进行安抚。

上游公司收到充值后按照比例给该网络科技公司“返点提成”,随后再按照每个员工的“业绩”进行分赃。该团伙组织架构清晰、运营模式迷惑性强,已致使多名被害人上当受骗。

8月9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出击,一举端掉3个窝点,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9人。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对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公安初步调查发现,在全国多省多地分布有30多个类似团伙。

9月16日,17省联合抓捕

朝阳公安分局随即向长春市公安局上报,市长吕锋、副局长张力游、刑警支队长常健对此高度重视,指派刑警支队,网安支队,朝阳分队抽调35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同时将此次行动报送至公安部开展群体战役。

刑警支队联合朝阳分局,前往上海、浙江、广东、重庆、湖北、哈尔滨等17省35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并将指挥部设置于长春。

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警方于9月15日15点30分开展统一集中收网,此次行动公开搞毁35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69名,现场扣押用于作案电脑500余台手机1000余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游戏公会涉案原因:
主要是“男扮女”CP模式

游戏公会诈骗案件涉案原因主要还是在于以下三点:

(1) 冒充女性,与男性建立恋爱关系,并以在游戏内恋爱结婚、冲排行榜等为由,骗取男性玩家的游戏充值款

(2) “男扮女”并虚构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钱财

(3)“男扮女”并向男性玩家索要礼物等虚拟道具

法院对“CP”模式态度统一

均认为构成诈骗
 

就“cp”模式是否构成诈骗而言,目前各地法院对“cp”模式是否构成诈骗的态度已趋于统一,现公布的判决均认为:

虚构美女身份,以交友、恋爱、线下见面为幌子,诱骗玩家在其推广的游戏中充值,构成诈骗。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游戏公会和GS已经成为众多游戏提高盈利的主要手段,很多游戏公司自行组建GS团队或者外包第三方GS团队,然而本次事件为游戏公会/GS业务敲响了警钟。

GS团队是否专门对推广员进行违规的消费引导培训?是否存在严格的《推广行为守则》予以规制?游戏开发公司是否明知GS团队违规的推广营销手段,甚至要求GS团队故意采取“男用女号”的方式进行推广?

如果属实,游戏开发公司存在极大的合法合规风险,难免会被卷入这场风波。本次事件也警示了游戏产业链的公司在日常运营中,应当咨询法务或者专业律师的意见做好合规合法工作,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合肥网络犯罪刑事辩护律师?合肥专业网络犯罪刑事辩护律师?合肥知名网络犯罪刑事辩护律师?
下一篇:陈兴良:互联网帐号恶意注册和养号黑色产业的刑法思考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