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法律评论

全国优秀公诉人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莹上微博 为丈夫喊冤引起法律界热议

时间:2022-12-07 12:24:52  来源:胡瑾刑辩律师网  作者:  阅读:

全国优秀公诉人检察官田莹上微博
为丈夫喊冤引起法律界热议

合肥专业刑事律师 胡瑾律师
 
      最近全国优秀公诉人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莹公开为其丈夫顾春义律师喊冤成为网红!
      可悲的是,田莹的走红并不是完全因为她“全国优秀检察官”的身份,而是因为她曾参与了饱受社会公众质疑的厦门李某龙4厘米枪型钥匙扣案的有罪公诉。幽默的是,一年以后,她却为自己丈夫的案件法院门口举状鸣“冤”。田莹为在枪形钥匙扣案中的公诉二道歉!
      某种意义上,作为一个女人,“全国优秀检察官”田莹尚且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并有勇气公开发文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担责!
      面对铺天盖地的叫骂声,至今,我们依然没有看到某制造冤案的司法人员象田莹那样公开出面为自己的错误公开道歉!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要为田莹检察官点赞!
      田莹前夫顾春义律师案情:
     10年前顾律师在鞍山代理了两起案件,10年之后被当地打成黑社会,并在2022年11月29日以参加黑社会性质、虚假诉讼、行贿三个罪被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法院重判十年六个月。
现在这位检查官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等自媒体平台上实名注册,为夫喊冤。
     其公开质疑程序问题包括:
     1,以家属相要挟,逼取口供、
     2,违反级别管辖的规定,共同犯罪案件另行指定基层法院审理、
     3,律师阅卷遭遇电子卷宗加密处理、不能复制、u盘设定有效期限。

      这些问题都是刑事案件辩护中的常见问题!作为一位有近三十年专业刑事辩护经验的律师,这些问题几十年来一直都存在,丝毫没有改善。
      但是作为一名1997年就在检察院工作了25年的优秀公诉人,在她的司法工作中,难道是第一次遇到和发现这些程序问题吗?
      田莹是著名的钥匙扣玩具手枪案件的公诉人,不知在公诉时她心里是否真的认为钥匙扣玩具手枪就是真正的手枪,但她就是义理直气壮地提出公诉了。

      4厘米枪型钥匙扣案案情简介:
      李某龙通过网络,从国外购买了一把4厘米长、具备击发功能的枪形钥匙扣,并委托他人进行仿制、售卖。
      2018年,李某龙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后一审宣判3名主犯因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这两案件的具体情况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行在网络上搜。

      当时很多律师提出质疑,对于质疑声,田检察官充耳未闻!现在,她前夫,遇到了被指控的问题,居然想起听听律师的想法了。
          为什么在那个案件中无视律师,在这个案件中想起律师,概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不涉及自己个人利益的事情,就漠然处之,在那时,她不会想她办理的是别人的人生。
          现在爆出自己老公的案件,一个惊天大回转。所以,做任何工作,负责任是第一条!良心最重要!

      当初你坐在法院起诉席上时想过被告人那种被冤枉的无奈吗?听过被告人律师的意见吗?私下研究过枪支的定义和功能吗?
      即便迫于压力把它认定为枪支,也完全可以认定不构成犯罪,或者免予处罚。枪口可以抬高一寸。这是你检察官的权力呀!
      当年的“4厘米枪形钥匙扣案”中,案件的被告人之一李安龙的家属,用微博账号,也曾在网上为夫喊冤!
      历史何等相似啊!

      所以才有了这么一句震耳欲聋的辩护词:
      如果认定是枪,我建议法庭对被告人判处枪决,用这个钥匙扣枪执行。如果打不死,请放被告人回家。
      为什么田莹现在在网络上到处注册自媒体喊冤?

       因为田莹知道,程序内走下去,改判的几率低到。趁早触发舆论关注及监督,对内心坚定蒙冤的人,也是无可指摘的。有冤喊出来,让更多人知道,还有多少冤案。
      当初4厘米枪形钥匙扣案的家属在网上喊冤,也许这些人会高高在上轻飘飘地说:你们可以通过正常法律途径解决啊。要相信法律啊!
      所以完全也可以这样劝田莹检察官:
      作为全国优秀公诉人,应该率先垂范通过正常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不要哗众取宠,妄议司法机关依法做出的裁决和处理决定,攻击司法机关和司法人员,非法干预司法机关依法裁判,给司法机构施加压力和不正当影响。要相信法律啊!

      全国优秀公诉人走上了利用自媒体喊冤的路!这是自媒体的幸运还是中国法治的不幸!
      司法官办案,办的何止是别人的人生,也就是自己的人生啊!
      各位警官、各位检察官、各位法官、各位律师:永远不要对别人的不幸和苦难无动于衷,一个人的不幸就是全体人的不幸。
      希望田莹的悲剧不要在各位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身上重现!
       
 
 

 

上一篇:钟磊律师以案说法
下一篇:江西省精神病院强制治疗李宜雪惹争议!江西省精神病院什么情况下可以对他人强制精神病治疗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