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法治新闻

金华"亿万富姐"吴英非法集资被判死刑评论---金融垄断,吴英罪不致死!

时间:2020-09-06 15:57:36  来源:网络  作者:管理员  阅读:
 被控非法集资7.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浙江金华"亿万富姐"吴英,终审判处死刑,引发舆论巨大回响,各方纷纷抨击判决不公,吴英罪不致死。
有法律界人士质疑,法院执意将吴英处死是否要维护金融垄断,怀疑判决能否经得起历史考验。亦有学者和商界巨头为吴呼冤,不满法院放生贪官却重判平民,高喊"刀下留人"。
控非法集资 涉7.7亿元

"80后"女子吴英被指控非法集资7.73亿元,实际集资诈骗3.84亿元,2009年被浙江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她不服提出上诉,法院前天二审宣判,维持原来判刑。
吴英辩护律师张雁峰称,法院坚持对吴英判死,相信是要维护"金融垄断",事实上内地律师圈一直私下流传,指监管当局关注此案。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宁清平等内地法律界人士也认为,判决是要以死刑维持金融垄断权力。
官设门槛 垄断放债业

目前内地只有银行及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民间融资机构,才可经营放贷,令放债行业处于垄断。而民间集资、贷款业务则打破此局,无异于抢去合法银行业务;加上非法融资曾发生集资人卷款逃匿事件,当局近年一直严打。
也有专家怀疑,今次裁决能否经得起历史考验。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认为,非法集资的出现是一个社会问题,但今次判决却将问题归结到一个毫无特权、资源的草根女子身上,这是不公平的。他举例,法院80至90年代也曾以投机倒把和非法集资罪判王守信等人死刑,到今天,这些判案的公正性,已证明经不起法律和历史考验,"这类案件还要加上一个吗?"

上一篇:庆头号大毒枭敖兴满覆灭始末---敖兴满、谭力仁f贩毒案
下一篇:阜阳临泉特大贩毒团伙--41.5公斤毒品藏“专车”油箱内 安徽临泉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