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刑事律师 > 胡瑾律师

合肥胡瑾律师败诉了!安徽阜阳中院非法经营罪无罪辩护没有成功,二审从有期徒刑五年改判为四年

时间:2022-05-12 10:28:31  来源:胡瑾刑辩律师网  作者:盈合刑事律师团队  阅读:
合肥胡瑾律师败诉了!安徽阜阳中院非法经营罪无罪辩护没有成功,
胡瑾律师、王成律师
二审在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李某某出庭辩护,二审法院从有期徒刑五年改判为四年
 
        安徽阜阳中院非法经营借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案二审无罪辩护没有成功

     主办律师:胡瑾、王成,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律师,胡瑾律师辩护团队律师。
 
      案情概述:被告人李某某在阜南县鹿城镇运河路北侧经营“阜南县李某某烟酒店”,其本人未经烟草部门审批获取“烟草零售许可证”,使用L某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开购香烟用于销售,于2017年2月27日至2018年11月19日从阜南县烟草公司开购卷烟110.8346万元,于2020年2月19日至2021年7月27日从阜南县烟草公司开购卷烟42.7581万元,合计153.5927万元。被告人李某某非法经营香烟153.5927万元。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李某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
 
      2021年12月29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随后作出(2021)皖1225刑初536号刑事判决,判决李某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李某某在上诉期内依法提起上诉。
 
      办案过程: 
      2022年1月17日,胡瑾律师、王成律师前往阜阳市与李某某某家属交流沟通并且达成委托协议,正式介入案件,此时李某某已经提起上诉,案件进入刑事二审阶段。 
      2022年1月18日,辩护人前往阜阳市女子看守所会见了李某某,充分听取了她的意见和想法,随后前往二审法院调取卷宗材料和庭审卷材料,并与承办法官沟通。 

      律师在二审阶段主要辩护观点: 
      根据对本案事实证据和法律规定以及相关判例的查阅,辩护人认为本案是一审法院把握《刑法》概念不准而导致的一件错案,李某某某的行为没有触犯《刑法》,依照“罪刑法定”的基本原则,李某某某本人的通过转让冷某某的店铺,获得了店铺的经营权,然后一直使用冷某某店铺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其销售的卷烟也是从该县烟草公司购进,并未违反烟草专卖法所保护的法益,其行为不构成犯罪。一审法院认定李某某某构成非法经营罪适用法律错误,二审法院应该依法改判其无罪。
 
      辩护人认主要观点和理由如下:
 
    1、本案系借证经营,而并非无证经营,该行为不会影响到销售烟草的质量,损害消费者利益,以及造成国家税款流失。
    2、李某某的行为并没有违反《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其借证经营的行为并不是犯罪行为。
    3、李某某的借证经营行为早就已经得到了烟草管理部门的默许,其经营行为与自己办证没有实质上的区别,且一审对其有利的证据并没有得到采信和认可。
    4、李某某并没有非法经营的故意,其本人已经通过转让的形式客观上取得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5、本案的“借证”经营实际上仅需进行行政处罚,完全没有必要动用刑法打击,这一点在以往的判例中也是被很多检察院、法院认可的,根据2021年12月1日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统一法律适用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应该类案同判。
 
      案件办理结果:2022年5月6日,辩护人收到二审法院的判决书,撤销原审法院判决,改判李某某有期徒刑4年。
 
      律师办案心得体会:
 
    无罪辩护难啊!胡瑾律师还是败诉了!
尽管律师做了巨大努力,无罪辩护仍然没有实现!本案经过一审,二审,虽然二审法院没有改判李某某无罪,但是在沟通过程中,阜阳市检察院及阜阳市终极人民法院还是很重视本案的情况,与辩护人多次沟通,并且充分交流,最终是直接将一审的有期徒刑5年改为有期徒刑4年。


上一篇:合肥刑事大律师胡瑾律师荣获法律出版社“中国刑辩大律师”称号!
下一篇:胡瑾律师与阜阳贩卖毒品案件被告人近亲属签订检察院阶段和法院审判阶段委托辩护协议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