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淮南刑事律师 > 淮南公检法

淮南贩毒大案被告人被提起公诉,等待的是法律的严惩!

时间:2021-02-05 14:35:41  来源:  作者:  阅读:

淮南贩毒大案被告人被提起公诉,等待的是法律的严惩——14人贩毒团伙被抓


    近日,在淮南、阜阳两地警方共同配合下,历时四个多月侦破的省级毒品案件,由市检察院向市法院提起公诉,案件进入审判阶段。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处置吸毒人员23名,缴获毒品冰毒共计1993.68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成功斩断一条由阜阳太和县通往淮南的贩毒通道。

    发现线索揭开毒贩面纱

    2018年9月,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在办理吸毒案件中,发现王某在我市长期从事零包贩毒活动,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王某及其女友秦某从阜阳市太和县一名外号叫“阿华”的男子手里购买毒品。经查询,王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2018年9月,田家庵分局对王某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

    深入调查发现,王某、秦某平均一个月左右从阜阳太和上线“阿华”处进货一次。以电话订货、驾车取货的方式进行毒品交易。交易完成后,王某将毒品藏于田家庵区小刘庄出租房内,由秦某负责分装,再通过黄某、徐某、荀某、周某等二层分销人员,在淮南市田家庵区、谢家集区等地层层分销给下线吸贩毒人员,形成了以王某为核心,上、下达四层的贩毒网络。

    鉴于该案属于跨地市作案、涉毒量巨大、涉及人员众多且多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经逐级上报,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侦查。

    立足经营查明贩毒网络

    为确保省级毒品目标案件的打击实效,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王壮任组长,市局相关部门和田家庵分局为成员单位的专案组,按照“抓毒枭、打团伙、摧网络、缴毒品、断通道、追赌资”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案件经营和收网工作。

在案件侦查经营过程中,专案组充分结合科技手段和传统手段,综合运用社会资源,对所有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前科情况等进行分析,基本查清了整个网络的组成情况、网络架构、活动规律、交易方式及藏毒地点等内幕情况。

2018年11月,专案组派员赴阜阳市、太和县对王某等人进行布控,并对太和上线“阿华”开展落地核查工作。经查,“阿华”的真实姓名为方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于2018年10月9日被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事拘留。11月初,王某又通过方某关系人介绍,与太和贩毒人员孙某取得联系,转而从孙某处购买毒品。太和县存在一个以孙某为核心,集组织、运输、分销为一体的贩毒团伙。

    周密方案部署伺机收网

    2019年1月3日晚,专案组获悉,王某与范某联系购买2公斤冰毒,范某安排王某与某分销人员交易,王某与秦某二人拟于4日上午驾车前往太和县。获知该消息后,专案组决定,一是安排一组力量于1月4日晨在王、秦二人住处守候,并尾随跟踪至太和县与提前赴太和县的抓捕组汇合,在阜阳警方的配合下,全程伺机开展工作;二是在淮南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大通区等地对王某下线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待王某、秦某抓捕到案后,随即开展全面收网。

    1月4日下午4时许,王某、秦某与上线交易结束后,在返回途中被设卡民警跟控,途经太和县蔡庙镇时,王某、秦某将车停在路边休整,跟踪民警立即行动,实施抓捕,在车内当场搜出冰毒两包(后经称重,净重分别为997.33克、996.35克)。

王某、秦某到案后,专案组立即下达全面收网的指令。抓捕工作势如破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处吸毒人员23人。

    至此,该起省厅毒品目标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成功告破,一条由阜阳太和县通往淮南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斩断。

淮南贩毒大案被告人被提起公诉,等待的是法律的严惩——14人贩毒团伙被抓


上一篇:关于青少年暴力犯罪案件的调研报告
下一篇:淮南有名的律师是谁?淮南最有名的律师是谁?如何找到淮南有名的律师?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