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暴力犯罪辩护中心 > 暴力犯罪法治新闻

安徽首例“自洗钱”犯罪案件,批捕!

时间:2021-06-30 19:59:1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6月17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洗钱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费某。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生效后,安徽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首例“自洗钱”犯罪案件。

2021年4月初,犯罪嫌疑人费某与杨某某、王某某(另案处理)合谋贩卖毒品牟利,费某典当一条金项链获取6500元作为贩毒本金。2021年4月12日至5月24日期间,三人向吸毒人员张某、张某某贩卖甲基苯丙胺11次,总计重约6克。

贩卖毒品前期,犯罪嫌疑人费某每次收取毒资后大部分转给杨某某、王某某,后期因担心二人无法存钱供其赎回被典当的项链,自己保管毒资又怕被发现其有异常收入,费某找到程某某(已被取保候审),求其代为保管。自2021年5月8日开始,费某在其微信账户收取毒资后,立即通过微信转给程某某,并删除相关微信收款、转账记录。费某用款时再让程某某通过微信“小额多笔”转回。经统计,费某分四次向程某某转移、隐匿毒资共计6800元。程某某在明知上述款项系费某贩毒所得的情况下,仍然予以接收和代为保管,并按费某的要求化整为零进行回转。

《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自洗钱”犯罪以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将“自洗钱”案件查办作为加大洗钱犯罪打击力度的一个着力点,专门组织学习培训,重点部署安排。蜀山区检察院在了解到公安机关侦办的费某贩卖毒品案件存在“自洗钱”犯罪情况后,立即派员介入并及时向上级院汇报。省、市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部门专门组织召开案件推进会,分析、研讨案情,对侦查取证提出指导意见。蜀山区检察院跟进落实,引导公安机关围绕“自洗钱”的犯罪构成侦查取证,快速查明了主要犯罪事实。该院在对本案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的同时,列出了详细的《继续侦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证据。

上一篇: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最高检部署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
下一篇: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丨必须纠正量刑建议的两个错误做法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