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亳州刑事律师 > 亳州律师服务

胡瑾律师受托到马鞍山办理一起因举报广告违法而涉嫌敲诈勒索罪案件

时间:2021-03-10 11:36:24  来源:  作者:  阅读: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合伙人,刑事法律部主任胡瑾律师领衔的盈合刑辩团队擅长办理各种重大、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
    2020年下旬,马鞍山市公安局办理了一起市场监管机关移送的因广告违法举报而涉嫌敲诈勒索罪案件,犯罪嫌疑人A近亲属慕名从外省到合肥市找到胡瑾律师,委托胡瑾律师及其团队孙经纬作为A的辩护人。近日,胡瑾律师已经多次赴马鞍山会见A,复制了本案证据材料,目前正在对案件的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梳理、研究,
    胡瑾律师及盈合刑辩团队成员通过多年办案经验总结认为,没有办理得天衣无缝的案件,每一起案件都会存在程序、证据、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方面的问题和争议,每一起案件都有每一起案件的特点,类案仅具有参考作用,而不具备决定作用;办案机关具有天然的强烈的追诉犯罪欲望,将案件结果寄托于办案人员的良心和细致或者听天由命往往会令人大失所望;委托专业律师和律师团队,以案件证据材料为基础,条分缕析,才能为当事人争取最大限度的利益


       案件背景:史上最严广告法出台以来,部分人员通过网络搜索违反广告法的相关企业线索,以向市场监管机关投诉为由,迫使企业支付数额不等的撤诉费、稿费、润笔费等费用。2019年以来,国家在4个月内三次发布政策文件,明确要求对“职业索赔”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019年5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对恶意举报非法牟利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切实保护平台经济参与者合法权益,打击以“打假”为名的敲诈勒索行为;9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再次重申依法规范牟利性“打假”和索赔行为。
       除此之外,上海、东莞、杭州余杭等地陆续出台了遏制恶意投诉举报的综合治理举措。深圳制定了《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从立法的角度约束和限制“职业索赔”的投诉举报行为;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等地推出了对商家的监管容错、免罚政策;杭州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明确了恶意举报引发的复议诉讼不纳入政府考核。
      多个法院对涉 “职业索赔”案件的判例,也体现出了当前司法领域对“职业索赔”的态度。随着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一批打着“维权”、“打假”的旗号、实为敲诈勒索的“职业索赔人”被侦查机关立案侦查。目前,相当一批案件已经进入检察、审判阶段。
    

 

上一篇:钟磊律师 亳州刑事律师
下一篇:胡瑾律师受托到马鞍山办理一起因微商涉烟草交易触犯非法经营罪案件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