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亳州刑事律师 > 亳州律师服务

您接到过来自“外地公安”的电话吗?

时间:2018-03-07 17:26:1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期仿冒公检法诈骗的案件呈上升趋势,自今年一月以来,中心劝阻的警情中,有半数以上均是仿冒公检法诈骗。在此我们为您呈现一例典型案例,如自己和家人接到陌生电话后的情形与案例相似,请提高警惕,及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以免受到财产损失。
简要案情:今年四月中旬,正在上班的李女士接到一个+86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嘉定区的李警官,告知李女士的身份证信息遭到冒用,在上海办理了一张电话卡。近期上海公安抓获了一名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在今日开庭审理案件的过程中,该嫌疑人交待出来李女士被冒用信息所开的这张电话卡。
对方通知李女士:她已经成为了通缉犯,并且提供给李女士一个网页,上面有李女士的拘捕令,李女士看了拘捕令之后更是深信不疑。“上海公安”告诉李女士:如不配合调查,或在调查期间公开涉密案件信息,将会导致被拐卖的儿童被提前转移不能解救,同时李女士的家人将会涉嫌公开涉密信息遭到逮捕。李女士没有告诉任何人就悄悄离开了家门,带上所有身份信息及银行卡,按照“上海公安”的指示,在离家几百米处的宾馆开了一间房间,协助“上海公安”做笔录。
反诈中心接到预警后,立即联系李女士。但李女士的电话长时间无法接通,反诈中心给李女士发送数条短信并马上联系李女士儿子协助寻找李女士,最终将她成功劝阻。但此时被“上海公安”长时间洗脑的李女士仍然坚持认为自己与“拐卖儿童案”有牵连。直到来到辖区派出所,经由民警开导劝阻,李女士终于放下心来,相信自己没有涉案。
警方提示:
1、首先,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使用电话对涉嫌犯罪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公检法机关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
2、其次,公检法等部门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的,或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立即挂掉电话报警。
3、再者,即使对方要你查号码真假,小伙伴们也千万别相信,现在改号软件到处都是,骗子是会把自己的号码伪装称公安号码的,如果真要确认,请不要相信转接的号码,要自己手动拨打正确的电话来确认。
4、最后,如果发现自己已经上当,请不要惊慌,立即拨打110报警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们的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