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诈骗犯罪辩护中心 > 网络诈骗辩护律师

喜报!巢湖法院获得“2020年度合肥市先进法院”荣誉称号

时间:2021-02-19 11:30:34  来源:网络http://hfchfy.chinacourt.gov.cn/article/detail/2021/02/id/  作者:黄若男  阅读:
喜报!巢湖法院获得“2020年度合肥市先进法院”荣誉称号
作者:黄若男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4:32 
       1月29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法院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巢湖法院获得“合肥市先进法院”光荣称号。这是自2018年该院首次获评合肥法院系统“先进法院”后再次获得殊荣。巢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岩代表巢湖法院领取了荣誉证书,并以《党建领航擦亮品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就机关党建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全市法院系统其他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巢湖法院立案庭荣获全市法院“先进集体”称号,巢湖市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荣获“先进特邀调解组织”称号,张敬元、张智、翟曼丽、朱月林、翟华菁、王冰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刘兆香、曹成同志荣获“优秀人民陪审员”称号,周顺成、张朝辉同志荣获“优秀特邀调解员”称号。
全员拼搏,综合质效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巢湖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争创“全省一流、全国一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新收各类案件19846件。新收诉讼、执行案件14588件,同比增加1828件,增长14.33%;审结14843件,同比增加2033件,增长15.87%;结案率99.25%,案件结收比101.75%,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位;员额法官人均受理案件311.56件,同比增加31.2件。各项审判综合质效指标位列合肥法院前茅,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全院奋斗,司法为民便民跑出加速度
     2020年,面对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巢湖法院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涉诉群众参与在线诉讼,确保执法办案与防疫防汛两不误。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160余名干警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和巢湖大堤,为巢湖安澜贡献法院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优营商环境、城市文明创建等方面彰显司法担当。“一站式”诉讼服务质效考核在全国3000多家法院中脱颖而出,以95分的好成绩并列全国第一,安徽高院下文予以通报表扬。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创新实践,在全省首推“无书记员庭审”、首家成立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推行“三端三次分流”模式,有效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及时总结优秀经验成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法治信访、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应用三个“巢湖经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巢湖法院将以此次获得殊荣为新起点,既要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也要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平安巢湖法治巢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上一篇:巢湖王爱华(副厅级)涉嫌受贿案最新进展: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就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爱华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巢湖法院 |【媒体聚焦】《安徽法制报》头版:巢湖“偷渔”者获刑又道歉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